blog how to, blog trick, blog tips, tutorial blog, blog hack

最新文章

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2009关丹儿童阅读营:参营感想5

5/12/2009

今天用了早餐后便匆匆赶去讲堂设置上课要用的东西。小朋友们都到齐后,我们开始上课。这堂课上得不大顺利,因为学生的反应不大,课堂气氛不妥当,也许是教 师太严肃了。本想开开心心地上课,没想到自己的紧张情绪影响了一切,讲解时的思绪也一团糟。欣慧强调说我教得不活、不轻松,也许真的得像她这位天生的演员 学习。至于佩凤的课,气氛刚好相反,由于突然停电,一堂感性的课演变成学生哈哈大笑的场面。

今天的户外活动是侦探游戏,我帮忙演出“管理员”一角。这真是我生平第一次参与和观看侦探游戏,谢谢泰忠给了我这个机会。不晓得是不是演得过火 了,“管理员”无端端成为嫌疑犯之一,我便打蛇随棍上充分发挥我演绎泼妇的本色。短短几个场景的演出,竟让小朋友们过后一见到我就叫“管理员”,真想不 到。比起儿童文学课堂,侦探游戏的演员更叫小朋友们印象深刻和喜欢,这就是教师与生活营工委的分别。我在进行教学时以一贯的拘谨方式和小朋友谈话,难免他 们不感兴趣。在教师和欢乐魔法师之间取平衡点,我尚未把这点做得很好。过后,我想办法让小朋友们对课堂的刻板印象改变,希望他们别一听到上课(魔法课堂) 就无精打采起来。

当晚的检讨会,大家提出我的课件不够吸引,我便再上网看看有什么精彩的图片能把它放进课件里(当时头脑不灵光,想到的办法就只有这个)。刚好找到 《书本里的蚂蚁》的绘本,我把该绘本的图片一张张放进课件,做了个新的,把之前设计的东西放弃了。也不晓得自己那么做好不好,只是迷迷糊糊地做到凌晨三 点,过后上床睡觉去。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您留下意见,无论是褒是贬,本报乐意倾听。

 

忠实读者

在线读者

本报热门指数

国际读者

free counters

最新活动:IPSAH2009谢师宴

© Black Newspaper Copyright by 夜猫电子报 Night Cat News | Template by Blogger Templates | Blog Trick at Blog-HowToTr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