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how to, blog trick, blog tips, tutorial blog, blog hack

最新文章

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2009关丹儿童阅读营:参营感想3

3/12/2009

又是自制紧张的一天。(“紧张”听起来好像一种三明治)兜来兜去抢到一台电脑,呵呵,开工。过一阵子,听讲座去了,只好放下手上的工作。

太棒了!好久没听到这么有收获的讲座了,前几个月听的都是为了应付BIG所办的讲座,差点忘了讲座的意义是什么。主讲人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就让大家清楚地学到多种合作式学习的分组和进行方式,实在让人欣喜。提一个印象深刻的题目:大部分出席者都不懂非洲有哪些国家,呵呵。

听完讲座,没心情吃午餐了,赶去行动室准备开工,门却被锁上了。有工委问我为什么没去吃饭,我囔道:“没做完怎么吃饭?”随即另一把声音应道:“没吃饭怎 么做?”我听了,愣着。那是我们的营长先生,他上来开了门,但我始终无法即刻开工,因为他拿枪指着我的头逼我去吃饭。我唯有乖乖就范……

吃饱饭,开工!忘了当时自己在做什么。总之也是昏昏沉沉地上场,睡不够。结果当然是教得不好,尤其是当个个“小朋友”在打呵欠,我也好想睡觉。教 完了,没什么感想,只好待晚上再想办法进行调整。其实,不管怎么调整,我想我们能想出来的东西也是“麻麻”罢了,毕竟两个成绩普通的人能力有限;另外,两 个课堂策划组之间逐渐形成了一种隔膜而不是合作,让我感到心里不是滋味。电脑不足的问题,讲堂、呈堂电脑和音响的使用问题,竟因为一先一后的上课时间而让 大家越来越紧张,催促起对方来。这样的情况不好,毕竟大家是在学习而不是在竞争。

忘了是午间还是晚间,营长告诉大家最新的流程表,并讲解了一个新概念——魔法学院。从那个时候开始,欣慧的灵感源源不绝,说要带一只蚂蚁去打广 告。我就说:“不如你说你的蚂蚁不会死、不必吃饭、会变大变小,然后说他不见了,然后说要知道就去我们的课堂。”于是,她开始彩排和画蚂蚁,我则在弄一朵 张开、唱歌、蚂蚁爬上去睡觉的花(“手操动画”)。做好,睡觉。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您留下意见,无论是褒是贬,本报乐意倾听。

 

忠实读者

在线读者

本报热门指数

国际读者

free counters

最新活动:IPSAH2009谢师宴

© Black Newspaper Copyright by 夜猫电子报 Night Cat News | Template by Blogger Templates | Blog Trick at Blog-HowToTr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