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how to, blog trick, blog tips, tutorial blog, blog hack

最新文章

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第十一章:爱


爱是真正的死亡,身体不死但头脑死去,身体维持原样但是自我消失了。如果你爱,必须舍弃所有对自己抱持的概念。

人类发明了一种诡计、一种手法。这个手法就是:活在虚假的爱中,好让自我可以继续生存。


真正的爱的现象是十分昂贵的:只有付出失去自己的代价才能买到它,没有其他的办法。自我是虚假的东西,它只是一个现象而已,是你存在中的一朵云,只是一缕烟,没有实体,是一场梦。爱要求你丢弃你所没有的,已经准备好要给你所拥有的,而且是一直拥有的东西。爱把你的自性归还给你,自我不断地向你隐瞒自性,爱把自性展现给你看。


只有当爱升起的时候,你存在里真正的勇气才会被测试出来。在野心和强权政治的世界里,你的勇气一直没有被真正地测试过。你一直都没有通过试炼。爱就是试炼。


爱会让人痛苦是因为它会蜕变,爱是变异。这个蜕变将会是一个从自我到无自我的蜕变,所以是极大的煎熬。若不走过煎熬的话,你就不会有狂喜。如果金子想要被淬炼,它就必须被火炼过。正是因为爱的痛苦,无数的人过着没有爱的生活。他们也受苦,而他们受的苦白费了。在爱中受苦就不会白费;在爱中受苦是有创造性的, 它会带你进入更高层次的意识里。在没有爱的情况下,受苦是一种彻底的浪费,它什么也不能给你,让你继续在同一个恶性循环里。


没有爱的人是自我陶醉的,他是封闭的,只了解他自己。别人可能会伤害你,所以你对暴露自己感到恐惧。别人可能会拒绝你,所以你对爱人感到恐惧。你在别人身上 看到的自身映像可能会很丑陋,这就是让你感到焦虑的地方,所以你避开镜子。你将不会因为避开了镜子而变得更美,不会因为避开了这个情况而有所成长。这个挑 战是势在必行的。你只有在被别人的存在所触动的时候、你的灵在被别人的灵在所增强、当你被带出你的自我陶醉、你封闭在广阔天空下的世界时,你才能察觉到全貌。


“我和存在是分离的”,这个想法是虚构的。我们的社会之所以存在,就是基于每个人都是一个人,而不是一个灵在的想法。事实是,世界上根本没有人的存在,只有灵在的存在,你不存在——你不以自我来存在,你和万有不是分离的。你是万有的一部分,万有渗透你,万有在你体内呼吸,在你体内脉动,万有即是你的生命。神经官能症来自于你自我陶醉的腐臭中,每个人都困在幻象里,以为自己拥有被分割开来的存有,然后就发疯了。


爱是投入,爱是承诺。它不是短暂的,一旦它生根发芽,可能会是永恒,它可能会是一生的投入。


像露珠一样消失,成为海洋,但是你将必须穿越爱之门。当一个人开始像露珠般消失的时候,当一个人像露珠般活了很久之后,会让人感到痛苦,因为他一直都认 为:“这就是我,现在这个要消失了。我就要死了。”你不会死,只有这个幻象会死,你认同这个幻象,是的,但幻象只是幻象而已。唯有当幻象消失,你才能够看 到真正的样子。


爱的第一道涟漪必须围绕自己,你必须爱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灵魂,你必须爱自己的一切。爱自己的人一定会比不爱自己的人更宁静、更有静心的品质、更虔敬。如果你爱自己,你会很惊讶:别人也会爱你。没有人会去爱不爱自己的人。如果连你都不爱自己,谁会为自己找麻烦呢?不爱自己的人也无法保持中立。不爱自己的人就会恨,他必须恨——生命不晓得中立这回事,生命总是有所选择。如果你不爱,并不表示你会停留在没有爱的状态里,不,你会恨。恨自己的人是有毁灭性的。恨自己的人会恨每一个人——他会暴躁不已,有暴力行为,常常狂怒。恨自己的人怎么能期望别人爱他呢?他的一生都会被毁灭。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您留下意见,无论是褒是贬,本报乐意倾听。

 

忠实读者

在线读者

本报热门指数

国际读者

free counters

最新活动:IPSAH2009谢师宴

© Black Newspaper Copyright by 夜猫电子报 Night Cat News | Template by Blogger Templates | Blog Trick at Blog-HowToTr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