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how to, blog trick, blog tips, tutorial blog, blog hack

最新文章

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第十章:静心


我只是看着你,我不思考。然后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安静、活生生的宁静降临在我身上,然后一切都被看到了,一切都被听到了,但是内在完全不受干扰。内在没有反应,没有思绪。

如果观照存在的话,你的自我将会停止存在,你会看到、了解到你本来的面目。这个“我”会死去,大有就会被实现。这个观照让我们从梦中、从睡眠中转醒,使得思绪消散,波浪消散于一个免于思绪和梦的头脑中。


不要去别处挖掘,要在你自己内在挖掘。不要去别处,要进入你自己。


如果你不认识自己,你就不会是你自己。


成为头脑的观众,观看马上就会把你和观看的东西切分开来。当你观看你的头脑,伟大的体验就出现了——你认出你不是头脑。这个小小的体认“我不是头脑”就是头 脑消失的开始。你已经超越了头脑的群众、声音、混乱,你已经进入心的宁静里。这里是你的家,你永恒的存有,这里是你不死的、根本的存在。如果你可以观照头脑,静静地看着它——没有辩正、没有欣赏、没有谴责、毫无批判、赞成或反对——就仿佛它和你无关似地看着它,这只是往来在头脑里的交通,站在一边观看它。静心的奇迹就在于,如果你只是观看,它就渐渐地消逝了。


静心表示一种觉知的状态。就像一面镜子一样——你认为镜子会试图专注于什么吗?来到它面前的一切都会被反射出来,但镜子并不在乎。不论在它面前的是美女、丑女还是没有人,它根本不在乎;它是一个单纯、反射的来源。静心只是一个反射性的觉知,你只是看着来到你面前的一切。


静心为的是让你察觉到真正的本性——这个本性不是你创造的,也不需要为你创造,你已经是它了。


一个人一旦知晓真正的本性,就会变成一个独立的个体。他的心理不会再和乌合之众的心理相合,他不会迷信,不会被剥削,不会被牵着鼻子走,他无法被命令、被指挥。他会按照自己的光来活,会由自己的本心出发来活,生命将会充满无比的美、无比的完整。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您留下意见,无论是褒是贬,本报乐意倾听。

 

忠实读者

在线读者

本报热门指数

国际读者

free counters

最新活动:IPSAH2009谢师宴

© Black Newspaper Copyright by 夜猫电子报 Night Cat News | Template by Blogger Templates | Blog Trick at Blog-HowToTr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