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how to, blog trick, blog tips, tutorial blog, blog hack

最新文章

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第十五章:自由


人们害怕自由,因为自由有风险。你永远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你要往哪里去,这一切最终的结果将会如何。如果你不是一个现成的作品,那么这一切都是你的责任。不要逃避这份责任,逃避是没有用的。你越快接纳它越好,因为你立刻可以创造自己。 你一开始创造自己,就会有很大的喜悦,当你按照你想要的方式,使自己完整,你就会有无比的满足。“我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为我受的苦、为我的痛苦、为曾 经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正发生在我身上的事负责——我选择让它这样,这些是我播的种,现在我收割,我有责任。”这样直指核心的领悟一旦成为你自然而然的了 解,其他的都简单了。因为我一旦了解到我要负责,我也了解到我可以随时决定不要它。没有人可以阻止我不要它。

既然除了你就没有人该为你负责了,如果一切的悲惨都是你一手造成的,那你还能怎么做呢?“感激每个人。”对万事万物都心存感激——那些帮助过你的人、那些阻碍过你的人、那些冷漠的人,他们一起创造了一个让佛得以诞生的情境,让你成佛的情境。


无欲不是完全没有欲望,是拥有完全的自由可以拥有或没有欲望欲望不该是一种偏执。


虔敬的意思是:我现在这个样子就很快乐了。


一个真正的虔敬之人不知自我为何物。他甚至不谦卑——记住——他一点自我也没有,所以他也不谦卑。谦卑是自我的伪装,一个谦卑的人也在努力谦卑着,并且努力证明“我很谦卑”,也许他内心深处的想法是“我是世界上最谦卑的人”。这又是自我!


如果你有自大狂,会为自己创造越来越多的悲惨。在对自己的爱里,自己并不存在,只有爱存在。在自大狂里,爱并不存在,只有自己存在。对自己的爱会让你越来越 放松,爱自己的人是完全放松的,爱别人也许会带来一点紧张,因为对方也许不会永远和你调合,对方也许会有自己的想法,对方是一个不同的世界,抵触、冲突是 有可能的,一场雷声隆隆的风暴是绝对有可能的,因为对方是一个不同的世界,所以总是有一种微妙的冲突存在。


当你爱自己,就没有别人的存在,没有纷争。你单独一人,没有人来烦你。一点也不需要有他人的存在。


人们尝试去爱人,却丝毫没有察觉到他们甚至还没有爱过自己。你怎么能爱别人呢?你无法分享你所没有的,只能给予别人手上已经拥有的东西。


一个对金钱过于贪婪的人,会渐渐地拥有金钱的特质,他就变成钱了。他失去灵性,不再是一个灵魂,降格为一件东西。如果你爱钱,就会变得像钱一样;如果你爱你的房子,就会变得像物质。不管你爱什么,就会变成什么。爱是炼金术。千万不要爱错东西,因为它会蜕变你。


当自我消失了,你就会让别人做他自己,你会给予完全的自由。爱给予完全的自由。爱即是自由——给你自己自由,也给你所爱的对象自由。


当一切标签都被拿走的时候,真正的自己还存在着——这个真正的自己是你的也是别人的。这个真正的自己是一体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说自己也参与别人的存在,我们是彼此的成员。我们唯一的实相就是上帝,也许像是漂浮在海上的冰山——它们看起来好像是截然有分的——但是我们一旦融化,就什么也不剩。定界会消失,限制会消失,冰山将不会存在,它会成为海洋的一部分。有某个东西、有某个人、有某种能量,在没有局限、没有界限的状态下存在着。我们由此而生,也会再次消失其中。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您留下意见,无论是褒是贬,本报乐意倾听。

 

忠实读者

在线读者

本报热门指数

国际读者

free counters

最新活动:IPSAH2009谢师宴

© Black Newspaper Copyright by 夜猫电子报 Night Cat News | Template by Blogger Templates | Blog Trick at Blog-HowToTr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