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how to, blog trick, blog tips, tutorial blog, blog hack

最新文章

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第十三章:开悟


开悟就是事物的本性。开悟只不过是了解一个事实:“我已经是我一直都想要成为的那个东西,而且我从来就不是别的东西,我也不可能成为别的东西,永远都不可能。”我只教导你一个简单的道德原则,也就是: 绝不要和自己的本性背道而驰。就算各个时代的诸佛都反对它,也不要在意。他们和你没关系。让你比较快乐的就是好的。 能让你感到喜悦至极的就是唯一的道德原则。让你感到痛苦的就是唯一的罪愆。让你远离自己的就是唯一避免的东西。只要好好地享受自己,你就开悟了。你一直都 是开悟的,要不开悟是不可能的。永远都不要接受任何强加于你身上,和你单纯的本性相违抗的东西。只要当你自己,你就是完美的。

你是一朵玫瑰花,也会是一朵玫瑰花,随便世界要谴责还是要欣赏——无所谓。一个人必须采取这样的立场:“我要有自信地做自己。” 只要自然就好,这样你便可以和宇宙调合,便可以在雨中跳舞,你可以在阳光下跳舞,可以和树一起跳舞,你甚至可以和石头、山川、星辰水乳交融。开悟就是和存在调合。和自然调合——和万物的本性调合——即是开悟。


除了人以外,整个宇宙都是开悟的。出差错的并不是遗传性的东西,而是一而再、再而三发生在每一个小孩子身上的事,因为每个小孩都出生在一个心智不健全的社会 里,而他必须学习那些心智不健全者的方式,等到他有足够的智力时,已经被毒化了,已经太迟了,他已经变成一个模仿者了。如果你不开悟的话,你也会摧毁你的孩子。你会为了他们好,而会给他们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


你以前仿佛知道自己是谁,但你必须把你的过去全部丢掉。然后会有一段空窗期,你不知道你是谁,但这是很美的体验,因为你的纯真又回来了。你再次出生,这是重生。现在你可以开始去发现了。


没有什么合意的女人、合意的男人,没有人找到过。但想要找到合意的男人、合意的女人的幻想……每一对夫妻在刚恋爱的时候,都认为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这是 他梦想了一辈子的女人。这就是这个男人、这个女人日思夜梦的、渴望的。但等到蜜月一结束,你就知道你和一个错误的人绊在一起了,你们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但是你继续幻想着:“也许下一个女人会更好吧?”因为这个世界到处都是女人、男人,这一次你错过了,下一次……


人们总是喜欢把情绪发泄在别人身上。难道你的儿子走正途的话,你的女儿没有未婚怀孕的话,他们没有吸毒的话,你就不会焦虑吗?你还是会担心别的事。你会找到其他的事情来担心。


我会尽我一切努力来给你惊吓、伤害你、使你受伤,因为我要你去察觉到受伤的是你的自我,受到伤害的是你的自我。每当你看到恐惧出现,就违背它,那么你就会一直前进、成长、扩展。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您留下意见,无论是褒是贬,本报乐意倾听。

 

忠实读者

在线读者

本报热门指数

国际读者

free counters

最新活动:IPSAH2009谢师宴

© Black Newspaper Copyright by 夜猫电子报 Night Cat News | Template by Blogger Templates | Blog Trick at Blog-HowToTr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