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how to, blog trick, blog tips, tutorial blog, blog hack

最新文章

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不见了



那天放以前小时候的照片上面子书,有一张是我妹妹坐在地上哭,我蹲下来安慰她,我爸爸从后偷拍,结果拍到我大大的屁股。当时爸爸笑我们一个爱哭包,一个大屁股。这一个场景,依然清楚地存在我脑里,印象深刻。


朋友看了这张照片,说我蹲在那里大便,我跟她解释照片后的故事。我说我以前很疼我妹妹的。她问现在不疼了吗?我说大家都那么大了还疼什么。她问大了就不能疼了吗?我说肉麻咧。


嘴巴上是这么说,但让我想起了很多往事,叹息自己和身边的人的关系改变了好多。以前我跟妹妹的感情真的很好,男子头的我对她很有保护感,常常跟她玩角色扮演、家家酒等。我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坐在爸爸的老车里要出外前,我还跟妹妹玩亲亲,就真的亲了她的脸。以前我也有和她搂肩抱抱的。我真的很疼惜她。



后来有一年,我长大了一点,开始对玩耍没兴趣了。妹妹老是吵着我陪她玩,我每次都狠心地拒绝她,而且越来越凶狠。小时候我还有暴力倾向,动不动生气就往她瘦弱的身上捶,我想当时的她是很怕我的。


终于,我们都长大了,也没以前那么亲密了。之前还有聊天谈心的时候,现在就算大家回到家也没有太多的话谈了。我顾着在家里发呆、上网,而她总是出外和朋友喝茶。大家都变了,虽然是姐妹,但是越来越陌生。难道人们长大后就是这个模样吗?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冷漠,好像都不大会笑了?我妈妈和她的姐妹们也一样,各有各的生活,好像对方和自己已经是没关系的人了。


前几天发信息给妹妹问她有没有上网,她说没有,我在电话里就找不到话题跟她聊了,接着就以一句对普通朋友常用的敷衍话语结束了通信。姐妹之间,竟然已经变成了这种相处方式,真不可思议。她没有变太多,是我变了,变得冷冰冰。就连 “你最近好吗?”我也没来得及问她。


这几天看回以前的照片,联络上多年没见的表哥和表弟,真的感触良多。当一点一点的童年回忆浮上脑海时,我渴望忆起更多,因为那些都是甜美的、快乐的感受。那也是我唯一寻回自己,让自己找回快乐的心的办法……但我已经想不起了。再也想不起更多,到底为什么以前的我是那么快乐的,为什么以前的我可以笑得那么开心。就连中学时期的我,我也找不回了。


看到中学时期的好朋友放最新的照片上面子书,她们一伙人到波德申去玩。正当我想去留言责怪(开玩笑的)他们怎么没约我时,我看见照片里的她们玩得好开心;如果我去了,我能玩得那么开心吗?不能,我很肯定。我去的话,只会让气氛变得很僵,我已经不懂得怎么玩了。现在的我,对水上乐园、主题公园这些地方很避忌,因为我不会玩。况且我跟他们也不大熟了,好久没联络了,我想她们之中也有一两个怕我的,因为这几年来我的自闭症和神经病曾发作几次,我散发出的阴沉也许已吓倒了她们。她们也懒得找我了,因为我不时发神经。不怪她们,真的。


诶?如果想谈心的话,该找谁?刚才睡不着,想了想,没有一个人适合,因为有的已经厌倦了我,有的不明白我的心态。找不到的,只好自个儿幻想。之前答应得大家太爽了,定了好多计划,但突然没心情做,有点后悔。做那么多,好像可以充实自己,让自己活得更有意义,其实只是一种内心的表现欲。想学这个想学那个,想做这个想做那个,想讨好这个想讨好那个,其实全都是自欺欺人的把戏。这都是逃避现实、伤痛的伎俩。你们有谁说过我是个骗子吗?没错,你猜对了,我现在才发现,你比我发现的早,至少你很幸运。


现在做的一切,都不懂是为了什么。功利心好强,为的是“生活”、“生存”。需要这些东西吗?不知道,它已造就了现在的我。回不去了,变得好虚伪——对着他虚伪,对着她虚伪,对着他们虚伪,对着我自己虚伪。以前的那个孩子,不懂去了那里。现在她做的,全都是做给别人和自己看的。

1 评论:

匿名 说...

忘了该怎么玩。。。

hmm.把一切都忘掉,不理会旁人的眼光,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尽量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胡乱玩一番、尽情大笑。。。

试试别那么拘束吧

发表评论

欢迎您留下意见,无论是褒是贬,本报乐意倾听。

 

忠实读者

在线读者

本报热门指数

国际读者

free counters

最新活动:IPSAH2009谢师宴

© Black Newspaper Copyright by 夜猫电子报 Night Cat News | Template by Blogger Templates | Blog Trick at Blog-HowToTr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