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how to, blog trick, blog tips, tutorial blog, blog hack

最新文章

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倒数新年的中午


20091231


今晚我们搞火锅倒数新年,晋方说他明天没摆档今天来庇劳跟我一起庆祝,我真的好高兴。


中午,我和姐到芙蓉去做一些东西。一到芙蓉,我们先去素食馆买斋料。姐姐很喜欢吃这些豆制的食品,一到那里便接二连三地挑选了许多斋料,包括素虾、素蟹柳、素海参、素猪肚、素鱼丸、素酿豆腐、素鸡肉、素羊肉……这样一包包地买下去,竟共计RM46!当时我才确信斋料真的很贵。


提着那袋重重的战利品,我们向下一站出发——Maxis Centre。人在新山的哥哥要申请住家式网络服务,但他的名字已被列入黑名单,便说用我的名字代他申请。庇劳没有Maxis Centre,我们便到芙蓉来办,但也不晓得芙蓉的Maxis Centre在哪里,上网查询得到的地址是“新街”的某个角落。素食店老板说那条街很靠近,建议我们步行过去。于是,我们在烈日当空的街道上展开了接近1小时的寻宝游戏,又问路又盲头苍蝇乱撞的,最后终于香汗淋漓地踏入离斋馆相距甚远的Maxis Center——原来该中心已搬到较远的地方,却没更新网络上的地址。至于那间分行的服务效率,我只能用“快”一字来形容……当时我和姐面对着服务员整个小时,看着他们慢条斯理地东弄弄、西点点,差点睡着了。


把这项任务搞定后,我们两个傻婆又从南回到北,往Terminal 1走去办下一件事。哥哥真该请我们吃大餐,为了他这条电话线,我们花了多少时间,还破了自己今年的最远步行纪录!


走进Terminal 1附近的一家理发店,接待我的是位男理发师。为什么会突然剪头发?除了因为快开学了想修修头发,还因为想以新发型迎接新年,想让晋方待会儿见到我时有个惊喜。之前本来要留长发做离子烫的,但最近头发越来越少了,怕烫了看起来扁扁的,也怕产生掉发等负面效果,便打消念头。经过前一晚与妹妹的商讨,我决定把头发剪成bob,除了因为短发较清爽,还因为晋方喜欢看我留短发。


把我想要的发型告诉理发师后,他开始拨着我颈后的发尾,我才想到刚才的马来松已令我满头大汗,让他碰到这粘粘的头发,真不好意思。他开始帮我理着头发,一边剪一边和我谈天。这个人声量低却偏要一直讲个不停,我半聋的耳朵好辛苦。


“你今年几岁?”


一听见这问题,我有点惊讶,心想他问来做什么。


“怎么啦?没什么好隐瞒的嘛,又不是不见得人。”
“我二十一了。”
“噢……还很年轻嘛,我跟你同年哦。在做工?还是读书?”
“读书。”


我心想:他不会问我读什么吧?


“读什么?”
“……我读老师的。”


不是老师这行见不得人,只是它在大部分人眼中比较特别,大家一听到总会以某种“另类”的想法评定老师。我不想那么高调,因为懒得回答太多问题。


“噢!读老师啊?很好啊。不会失业,假期又多,又轻松……”


他说了好多老师的“幸福”事项,我心里不是那么想,但懒得解释,便一笑置之。


“你喜欢当老师吗?”他问。这可问倒我了。
“唔……以前是申请到就去咯。但兴趣是可以培养的啦。”
“给作我,是对老师这行没兴趣的。不懂呢。”
“噢。”我也没问为什么。也许老师对他来说是毫无创意和挑战的工作吧。


“你的朋友是读什么的?”他两手正忙着,用头向我姐那方向挥了一挥。
“那是我的姐姐。她读大众传播。”
“噢……有样子看的,一个人是不是读老师,很容易看得出来。”


这番话不懂是在说老师给人的感觉呆板,还是说读老师的人特别有气质,呵呵。过后,他还跟我说了很多有关老师的话题,我只是听而已,没什么回应。


“你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他突然问。
“明天?11号?新年咯。”
“对的。所以?今晚没去庆祝?”
“我们在家里搞火锅。”
“男朋友呢?没一起庆祝吗?”
“……”
“你有男朋友吗?”
“有。”
“然后?没一起庆祝吗?”
“他在KL。”我没隐瞒的意思,但要我面对面着别人show off,感觉很奇怪,呵呵。
“为什么给他去KLKL很危险的哦,不怕他给别人抢走吗?”
“……哈哈。”我是相信晋方的。
“你就好啦,有的庆祝。我来自波德申,但今晚没回家留在芙蓉……”


是不是在暗示什么?


“噢。我也不是芙蓉人,我来自瓜拉庇劳,等下就要回家了。”我告诉他。
“噢。”


他见我老是问一句答一句,很多时候也没什么回应,便再也没挑我聊天了。


突然,电话响起,我看见晋方的信息,还有几个未接来电记录。晋方已经到芙蓉了,我请他先到Terminal 1逛逛,待我剪好头发便去见他。


理发师开始为我洗头。他把洗发精涂在我头上平均揉成泡沫后,竟用他那一手尖尖长长的指甲反复抓着我的头皮,我头上有几个伤口,被抓得好痛。然后,我为我按摩头部,力道大到快把我的脑袋给压扁了。


无论如何,最后我对这个新发型还算满意,付了钱便往Terminal 1走去。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您留下意见,无论是褒是贬,本报乐意倾听。

 

忠实读者

在线读者

本报热门指数

国际读者

free counters

最新活动:IPSAH2009谢师宴

© Black Newspaper Copyright by 夜猫电子报 Night Cat News | Template by Blogger Templates | Blog Trick at Blog-HowToTricks